王喜良: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2020年09月18日08:5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昨日下午,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率队赴武成小学和黄冈中学昆明分校调研昆明市教育工作。

  王喜良一行首先来到武成小学,在学生小讲解员引路讲解中,仔细查看校区教学硬件设施环境,观摩教学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学校办学总体概况,听取学校党支部建设情况。武成小学建于1903年,是昆明的一所百年历史名校,多年来,先后获得云南省实验小学、云南省一级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单位等称号。在全面了解武成小学党建及教学工作情况后,王喜良还为第一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说,武成小学各项工作可圈可点、硕果累累,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无愧于百年名校的光荣称号;特别是学校第一党支部针对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采取了有效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武成小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百年名校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此外,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实现办学水平条件优越、校园文化优雅、教师队伍优秀、管理体制优化、教学质量优异的“五优”标准,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王喜良要求,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要全力支持武成小学做大做强,争取多办几个分校,多出几位名校长,多建几个名师工作室,发挥好百年名校的作用,展现出百年名校的担当。针对制约和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协调解决,全力支持发展。

  随后,王喜良一行来到盘龙区黄冈中学昆明分校进行实地调研。黄冈中学昆明分校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是一所国有性质、参照民办模式管理的全新学校,该校引进黄冈中学的教学模式,共享黄冈中学的教育资源,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打造自己的教育品牌,让孩子在家门口也能接受优质教育。在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后,王喜良指出,教育工作覆盖面大,关系千家万户。黄冈中学昆明分校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参加调研。(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