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向阿尔斯通出售铁路业务 最终成交额低于预期

2020年09月17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庞巴迪向阿尔斯通出售铁路业务 最终成交额低于预期

加拿大知名企业、运输制造业巨头庞巴迪公司9月16日宣布,向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出售其铁路运输业务的最终协议已经达成。

庞巴迪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将以84亿美元的成交额向阿尔斯通出售庞巴迪的轨道交通设备子公司——庞巴迪运输公司。三方已签署最终买卖协议。

这一成交额比今年2月公布的谅解备忘录的数字减少了3.5亿美元,但庞巴迪表示,目前更有利的汇率可抵消成交价的降幅。

扣除债务以及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在这笔交易中22亿美元的股权收益后,庞巴迪预计实际将获得约40亿美元。

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马特尔(Eric Marte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该公司在实现近期优先事项以及把庞巴迪重新定位为一家纯粹的公务机制造企业方面的重要里程碑。交易的收益将使庞巴迪得以重塑资本结构,并解决负债问题。

该项交易还需经过相关监管审查程序,也有待今年10月底的阿尔斯通特别股东大会批准。整个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创立于1942年的庞巴迪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目前在全球拥有近6万名员工。

阿尔斯通公司在完成此次收购后,将成为仅次于中国中车的全球第二大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余瑞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