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核酸检测能力提高至日均25万份

2020年09月16日17: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瑞丽9月16日电 (符皓)9月16日下午,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上通报,目前瑞丽共有来自四川省核酸检测队,云南省疾控中心和保山市、大理州、丽江市等8支队伍632人支援瑞丽市开展核酸采样、转运、检测等工作,瑞丽核酸检测能力从日均2500份提高到25万份。

据通报,9月12日以来的4天时间里,在国家、省、州指挥部和兄弟县市的驰援帮助下,核酸检测实验室从2个增加到12个,其中移动实验室2个,第三方检测机构2个,核酸检测设备从2套增加到54套,紧急采购采样检测物资30万份,物资763万元。

截至16日13时30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80311份,并全部送检。9月16日计划完成采样12万份。经过24小时不间断采样,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13182人,全部为阴性。检测结果通过微信二维码平台及时推送到被检人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