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多举措确保物价基本保持稳定

2020年09月16日00: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符皓 摄)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符皓 摄)

人民网瑞丽9月16日电  (符皓)9月15日晚 ,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据通报,目前,瑞丽市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基本保持稳定,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价格提醒“先前置”。瑞丽市先后通过发布公告、提醒告诫、微信群提示、市场内广播播放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不跟风涨价。在疫情初期就发布《致药品企业的一封信》《关于维护新冠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维护市场稳定。

二是网格监管“全天候”。在各个集贸市场,安排充足的监管人员开展全天候的巡查,一般型集贸市场,监管人员2人以上,城区大型农贸市场的监管力量维持在12人以上,重点对市场内的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同时也加强了超市及药店民生物资商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监测监管。从目前的监测结果来看,全市市场价格总体是平稳的。

三是畅通维权“快处理”。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成立投诉处置应急小组,对投诉案件实行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处置效率。目前瑞丽市收到价格投诉举报3起,均已全部妥善处理,并对其中一起高价售卖猪肉的市场主体作出了停业整顿的处理。

下一步,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和宣传力度,通过官媒和市场内电子显示屏定时发布价格监测信息,持续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进超市系列活动,保持消费维权渠道畅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案件,全力守护住瑞丽市各族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实现保供稳价这一目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