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副市长杨仕勇:物资保障没有问题

2020年09月16日00: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瑞丽9月16日电  (符皓)9月15日晚 ,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云南省瑞丽市副市长杨仕勇表示,关于“全城买菜、超市搬空”的消息是谣言,瑞丽各类物资保障没有问题。

一、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方面:

(一)瑞丽市共有大兴量贩、沃玛特、东方家园、姐告金龙等7家大型超市,这些超市现有生活物资库存均能保障在不进货的情况下维持7天以上,即使出现货物短缺,所需物资也能够在3天内从周边地区补足。

(二)蔬菜方面,瑞丽市现有900亩大棚蔬菜,各乡镇还有蔬菜基地,农户种植存量也有一部分,可以保障自产自销。

(三)肉类产品中生猪存栏68277头、牛14000头、禽类116万羽,从周边地区调运的生猪每天还有120头左右,市区生猪屠宰厂正常生产,还有本地肉牛屠宰龙头企业鹏和公司,肉类产品可正常供应。

二、瑞丽市粮食储备情况:

截至2020年8月底,瑞丽市粮油购销公司粮食储备298万公斤(晚籼稻),可满足全市居民2个月左右的用粮需求。而且目前瑞丽市的秋粮已成熟,正在收购中,粮食供应没有问题。

三、医疗物资保障情况:现有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可以满足医疗机构10天用量,已采购了30天用量的物资正在运输途中,预计9月18日(本周五)前到达。同时,已安排市内各大药店存储各类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初步估算一次性口罩(40万只)、医用酒精等物资可维持日常市民需求。另外,瑞丽计划再采购30万只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

杨仕勇呼吁:请广大市民理性购物,瑞丽市的物资保障没有问题,如有需要,省内其他地方的物资短时间内都能调运到位。瑞丽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供应,请广大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日常监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