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9公益日”募得善款3.28亿元 居全国第一

2020年09月16日09:51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重庆“99公益日”募得善款3.28亿元 居全国第一

记者15日从重庆市慈善总会获悉,在2020年9月7日至9日的“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中,该市推出的公益项目共有1186万人次参与捐赠,共募得善款3.28亿元。募捐总额和捐赠人次均居全国第一位,募捐总额是2019年的2倍,捐赠人次是2019年的3倍。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联合全国慈善组织打造的全民公益活动,是民政部批准的重要互联网募捐平台。此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重庆市慈善总会2017年开始参与“99公益日”活动,当年募得善款416万元,2018年募得善款3098万元,2019年募得善款1.31亿元。

今年,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动该市34个区县慈善会、67个社会组织推出包括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洪救灾、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在内的140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

据介绍,这些公益项目是专家团队通过近500余场次的调研论证会讨论通过的,质量较高。如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的一个乡村振兴项目一上线就受到关注,王俊凯凯甲联合(明星粉丝团)当即认领,前期已定向捐赠20万元修建星空艺术馆,后期还将陆续捐赠。此外,有近30个项目筹款额超过500万元。

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表示,下一步,重庆市慈善总会将实施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把善款落到项目上,项目落实到困难群众上。组织、监督有关慈善会、社会组织把3.28亿元善款按照要求全部用在扶贫济困等项目上,让困难群众真正受益。(钟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