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5666套市级统建保障房迎新住户

2020年09月16日08:4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5666套市级统建保障房迎新住户

  记者从昆明公租房公司了解到,自9月8日起,昆明公租房公司参与昆明市2020年公租房分配的10个公租房小区项目陆续开始接房。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本次接房采取“分批分流”的方式,每日只接待约80户申请人办理,且要求申请人全程佩戴口罩,旨在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申请人正常接房。本次将有5666户家庭入住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项目,截至目前,已有317户申请人领到新家钥匙。

  选房接房 一站式办理

  昨日,记者来到昆明公租房公司管理服务大厅,这里坐满了翘首以盼的申请人。随着现场叫号声不断响起,申请人按顺序选择栋号和房号,选房现场秩序井然。

  选房大厅分为四个区域:“休息区”“选房区”“缴款区”“签约区”,经过多年积累,昆明公租房公司不断优化选房流程,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让申请人高效选房。

  为提升接房效率,选房接房同步进行,按照先到先接房的原则,成功选到房的申请人正式进入接房环节。刚分到房的杨女士,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始验房。房屋内各类设施齐全,热水器、天然气、整体厨房、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能满足住户的基本生活需求。

  杨女士说:“整个房间光线很充足,打扫一下卫生,再添置一点家具,就更有家的样子了。小区周边有银行、车站、学校、超市、药房,生活很方便。”公租房不仅解决了杨女士的住房难题,还提高了生活的便捷性。

  全新升级 体验智慧化生活

  截至目前,昆明公租房公司已完成泽惠园、普惠园、盛惠园、颐惠园、吉惠园、铭惠园、雅惠园、子君惠园等保障房配建商业物业共计24个对外招租工程,招商面积共计315301.05平方米。其中:教育配套招商54860.3平方米,共引入3所小学、7所幼儿园;民生类商业招商260440.75平方米,引进标准化农贸市场、社区商超、社区医院、银行、快递、餐饮等10余类不同业态。同时,通过项目招商,公司还引入了滇客隆、一心堂、健之家等品牌商家,共建布局合理、功能健全、业态齐全的便民生活圈。

  为进一步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水平,昆明公租房公司通过安装智能车牌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慧消防系统积极推进“智慧小区”建设,给住户一个更加智能、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开始,昆明公租房公司分阶段、分步骤完成了公租房小区公共照明系统、楼道吊顶、分类垃圾桶等各项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努力提高住户居住体验。(孙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