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动全省机关党建全面走实过硬

2020年09月16日11: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现场观摩调度会现场 供图

9月15日,云南省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省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坚持不懈抓落实,推动全省机关党建全面走实过硬。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云南省人大机关、省人社厅机关等单位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会议通报了云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省财政厅党组、省住建厅党组、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昆明市五华区五华山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一角 供图

会议对下一步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模范机关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着力解决机关党建新老难题,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着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着力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各级机关在组织制度的遵守和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

各州(市)党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分管领导,120家省直部门机关党委负责人约160余人参加会议。(郎晶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