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打造智慧小镇 拥抱5G时代

2020年09月14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G时代即将来临,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依托南境颐养小镇项目,超前谋划,在智慧小镇建设中,紧扣“特色、产业、生态、宜居、成网、智慧、易达”等七大要素,用“互联网+”做大增量,普惠民生,让特色小镇更“智慧”。

陆良南境颐养小镇是陆良县委、县政府立足人口老龄化实际,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及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系列战略部署。小镇以“特色”立镇,以“产业”兴镇,以“智慧”强镇,努力打造“云南一流、中国知名”的集康养文旅、现代服务于一体的中医药特色小镇。

在追求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的发展理念下,小镇充分融入“互联网+”思路,与某通信运营商于9月9日在健康城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智慧”之门,将把陆良南境颐养小镇打造成高质量高品质的5G特色智慧化建设管理平台。

据了解,在陆良南境颐养小镇智慧化建设中,将运用智慧化技术体系和运行机制,聚合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在小镇的基础网络建设、特色小镇创建、智慧医疗、智慧医院、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智慧旅游、大数据、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商务、智慧校园、智慧养老、智慧养生等领域充分植入智慧芯片,为小镇提供智能化、个性化、全域化常态服务。从顶层设计上,既“上得了天,又落得了地”,走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和三产融合的现代化治理创新和精准服务之路。

智慧化建设业务将涵盖特色小镇5G网络全覆盖,实现200M宽带接入和面向游客免费公共WiFi覆盖,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全面满足物物相联。做到天气、空气质量适时检测,车来车往全自动,精准定位、安防报警等一应俱全.未来,小镇遍地都是智慧酒店、智慧公厕、智慧停车、智慧灯杆、智慧购物、智慧导览、人脸识别、AI识景等“云”智能,可为政务、医疗、旅游、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全心全意满足政企客户和所有消费者信息化建设需求,小镇还将建设自然科学数字体验馆等智慧化项目,在体验大美自然景观的同时,亦可体验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高效,怡享5G时代高科技“饕餮盛宴”。(李志瑶、方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