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客机水平尾翼出现质量问题

2020年09月10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波音787梦想客机水平尾翼出现质量问题

美国波音公司8日说,该公司在盐湖城生产的787梦想客机水平尾翼存在质量问题,可能导致787梦想客机交付延迟。

波音公司说,今年2月份发现787梦想客机水平尾翼某些部件在生产过程中受力过大,造成部件间隙大于规定的千分之五英寸(0.127毫米),可能导致水平尾翼过早老化。

波音公司发言人杰西卡·科瓦尔说,公司正着手在尚未交付的飞机上解决该问题,包括测量并在需要时填充部件间隙等。

科瓦尔说,在已交付的982架787梦想客机中,据信共有893架受到该质量问题影响。公司正就如何对已交付飞机采取补救措施进行评估。她说,在役的787梦想客机现在都未达到老化窗口期,因此这并非急迫的飞行安全问题。

此前,波音公司还发现在南卡罗来纳州工厂生产的787梦想客机存在机身后部连接处内部蒙皮不够光滑等问题。

波音公司称,正对相关质量问题进行排查,这会在短期内延缓787梦想客机的交付。公司也在与美国联邦航空局进行沟通,评估上述缺陷可能对在役飞机的影响。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吴晓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