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示 云大排名第四

2020年09月10日16: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9月10日电 (符皓)9月9日下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外公示了《关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和《关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共5125项项目拟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作为国家首批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的云南大学表现抢眼,拟立项数达48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32项、青年项目10项、西部项目1项。云南大学拟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几乎占了云南全省立项总数的1/3。一般项目与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并列全国第二位。拟立项总数和重点项目数都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云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哲学社会科学是云南大学学科建设的根基和特色,一直以来,云南大学将区域与资源优势转化为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优势,其民族学、政治学、边疆问题研究、国际问题研究等特色学科领域在全国学术版图中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次公示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中,云南大学立项项目涉及19个学科,其中民族学8项,法学异军突起获5项,应用经济、中国文学、政治学等也收获颇丰。

据介绍,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支持下,云南大学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排名全国第8位、2017年排名第10位、2018年排名第13位、2019年排名第14位。5年立项总数达235项,且每年均有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立项。在“双一流”首轮建设验收之际,云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交出了一份成绩亮眼的答卷。

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学术界公认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就高校而言,其立项数量直接反映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也是学科评估、学术评价、大学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