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服务助力影院复工提速

2020年09月10日11: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影院业经营受到重大冲击,为促进影院业复工复产,国家出台了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免征电影专项资金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从7月底起影院业经营渐次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元气”。保山税务部门及时“提速”跟进服务,开通“影院专线”个性化供需服务,对涉及电影院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宣传辅导,并第一时间动态掌握辖区内各大影院享受优惠政策情况,促进优惠政策在影院端精准落袋,助力各个影院复工复产加快提速。

据悉,位于保山五洲国际广场的某国际影城是大多数市民观影首选。这家影院隶属杭州某公司保山分公司,该电影院恢复营业以来,日平均上座率仅为9%,同比下降40%左右。该影院财务人员李梅表示:“复工以来,由于只能隔座售票,加上租金、员工工资等固定支出,公司面临不小的经营压力。保山税务部门税务人员及时给公司送来了‘双减免’的好消息好政策,公司8月份就享受到增值税减免近2万元,免征电影专项资金近3万元,为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资金压力,这是实打实、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红利,这为影院的正常运营和复工复产帮了个大忙!”

同样受益的还有另外一家电影院。据了解,自全面复工以来,平均每天有近30人次前来观影,8月营业收入16.5万元。公司财务人员艾咏梅表示:“保山税务部门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我们,告知我们公司能享受增值税和电影专项资金‘双减免’,我测算一下,这两项政策共计能为公司节省将近1.5万元的成本支出,这对目前正处于复工关键时刻的电影院来说,无疑像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下一步工作中,保山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影院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政策辅导服务,围绕促进优惠落实落地不断推出便民新招,把减税降费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从逆境中加速复苏。(周朝新、封小川、字鹏先)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