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免票游”后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逾三成

2020年09月06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武汉“免票游”后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逾三成

  武汉市文化旅游部门最新数据显示,自8月7日武汉宣布全市23家收费A级景区免费开放以来,武汉市景区总体日均游客接待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34%。

  据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介绍,武汉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受疫情影响,今年初,武汉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

  为感谢全国人民支持武汉战“疫”,武汉市今年8月启动“打卡大武汉”系列惠民旅游活动。年底前,武汉23家收费A级景区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武汉市文化旅游部门统计显示,近1个月来,到武汉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全市景区总体日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4%,其中,湖北省外游客占45%;星级酒店总体入住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3%,带动了相关服务业复苏。

  携程旅行平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武汉酒店入住人次较7月份环比增36%,机票预订人次环比增29%,机票收入环比增30%。

  据了解,为方便外地游客预约,9月1日起,武汉景区免票预约平台开通了“省外游客预约通道”。(记者冯国栋)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