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助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06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要负责同志对扶贫工作专门作出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助力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

该行纪委紧紧围绕扶贫攻坚的工作任务,以各级纪委通报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对照,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监督检查分行在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监管和扶贫领域中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重点对产业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管理、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检查监督,在扶贫工作中既推进重点项目、也建立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扶贫工作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

该行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普洱市孟连县大曼糯村的定点扶贫工作。成立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并安排专门人员对接省、市、县、村、组五级的扶贫工作。积极向总行申请捐赠款项,而且还尽力自筹资金,主动探索金融信贷项目扶贫工作。结合云南省、普洱市及孟连县、挂钩帮扶扶贫村组的社会、经济特点,逐年建立工作计划,形成定点扶贫工作机制。克服交通不便,派出驻村工作队员,该行领导经常深入挂钩村实地走访,确定扶贫资金使用点。扶贫资金投入挂钩点人畜饮水、道路硬化亮化、村民活动室等公共设施,村民生活逐步改善。同时该行积极与富岩镇政府交流,针对大曼糯村经济特点和种养业的发展需要,积极筹措“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大曼糯村产业扶贫发展互助基金”用于大曼糯村农户种养殖业滚动发展,为大曼糯村的稳固脱贫提供保障。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扶贫工作的成效,将金融扶贫与定点扶贫工作相结合,推进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将政策资金与省内产业政策相结合,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与产业带动脱贫工作发展,推动该行金融扶贫工作不断深入,为决胜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符皓)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