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六口被烧伤 浙江舟山海岛民众撸袖献热血

2020年09月04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家三代六口被烧伤 浙江舟山海岛民众撸袖献热血

一家三代六口被烧伤浙江舟山海岛民众撸袖献热血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中新网舟山9月3日电(记者 林波)在浙江舟山,一家三代六口被烧伤急需输血。为挽救生命,该市民众撸袖献热血。9月3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舟山市中心血站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205位爱心民众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56800毫升。

  近日,舟山市岱山县一出租房管道煤气燃爆,虞忠宽一家三代六口人严重烧伤。其中年纪最大的虞忠宽烧伤面积高达80%。目前,6人都在东部战区海军医院治疗。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摄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根据东部战区海军医院就该烧伤家庭病人血液需求和舟山市中心血站对接后发现,目前该6位烧伤病人涉及A、B、O三个血型,其中A型血有4人,所需血量最大,但目前舟山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偏少。

  对此,舟山市中心血站公众号刊文呼吁在舟山的爱心民众,能撸起袖子为6位烧伤病人献上热血,挽救他们的生命。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摄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闻讯后,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据舟山市中心血站站长虞奇跃介绍,9月1日上午,舟山市中心血站接待了21位献血者,“都是看到消息,前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

  经健康征询初筛合格,截至9月1日16时,在舟山市中心血站,13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5200毫升。

  “特意调整了身体状态提前预约。”岱山民众徐思益听闻该消息后,成功献出了400毫升A型血。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摄

捐献现场。 舟山市中心血站提供

  9月2日,舟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特警队员参与献血活动,响应参与无偿献血帮助烧伤患者的号召,共有22人完成献血,献血总量6300毫升。

  此外,舟山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还开进了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共98人成功献血。

  “目前该6位烧伤病人已使用了3万毫升左右血液,相当于150人次的献血量。”虞奇跃表示,根据医院对接情况,后续还需要4万毫升以上血液,“也就是说为救治这6位烧伤病人,至少还需要200人次以上献血。”

  东部战区海军医院烧创伤医学科主任晏鹰解释道,后续的血液需求量可能比前期更大,“因为红细胞生命短,其次后面各种手术消耗,持续需要输血,手术的时候如果没有足够的血,我们也会考虑手术的大小,影响到治疗的进程。”

  “由于海岛地区常态血液需求每天维持量在1万毫升左右,所以目前已可以为6位烧伤病人储备2万毫升血液供救治使用。”虞奇跃表示,后期,爱心接力还将继续,仍有部分民众打电话或微信预约在这个周末来献爱心。(林波)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