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新冠疫情催生了菲律宾“现代英雄”

2020年09月01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杜特尔特:新冠疫情催生了菲律宾“现代英雄”

当地时间8月31日是菲律宾“国家英雄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讲话并签发总统声明表示,新冠疫情催生了菲律宾“现代英雄”,抗击新冠肺炎的前线人员,应得到为国家自由而战的先辈们同等的尊重。

声明图片来自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官方网站

当天,在塔吉格市的演讲中,杜特尔特表示,面对当前公共卫生危机挑战,在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菲律宾前线战士,正冒着生命危险无私奉献,与“不同的敌人”在战斗。

在“国家英雄日”声明中,杜特尔特强调,正是历史上和现代的英雄主义精神,将菲律宾塑造成“备受爱戴的国家”。

菲律宾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同日发表声明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菲律宾的医生、护士、军人、警察和公务员一直站在抗击新冠病毒最前线,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英雄”。

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NTF)声明表示,抗疫前线人员在这场健康危机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和勇敢,使得他们足以与菲律宾的民族英雄相提并论,菲律宾终将赢得这场对抗致命病毒的战斗。

安达纳尔再次呼吁所有菲律宾人团结一致,通过遵守所有卫生和安全规定阻止病毒的传播,降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负面影响。

菲新社报道,菲政府计划雇佣1万名医疗工作者来增加前线人员。为了吸引医护人员,菲政府承诺为所有医疗一线人员提供额外的福利,如风险津贴、人寿保险、免费住宿和交通,以及免费和定期的检测,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补贴和治疗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