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集中整治昆明火车站周边环境

2020年09月01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多部门集中整治火车站周边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旅游环境,维护“春城窗口”文明形象,昨日,官渡区组织辖区各相关部门,对昆明火车站周边非法营运及市容环境等进行了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由昆明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牵头,联合铁路、公安、交警、城管、交运、卫计、民政、烟草专卖、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文体旅游等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9人,对昆明火车站周边非法营运、喊客拉客违法行为及市容环境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指导合法载客车辆文明服务47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辆次,教育喊客拉客人员26人次,劝离占道载客车辆47辆次,整治占道经营22起,规范“门前三包”52宗。通过整治,有效遏制了机动车非法营运、违规经营以及电动车、老年代步车违法载客行为,切实保护了合法经营者及乘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昆明火车站周边的市容卫生、营商环境和公共安全水平,夯实了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昆明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昆明火车站周边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头绪多、问题杂、涉及广、影响大,单个执法部门难以全面高效管理的实际,官渡区委、区政府设立了昆明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积极探索“昆明火车站地区联合执法机制”,逐步建立起由公安、交警、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旅游文化、卫生健康、烟草专卖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综合性执法队伍,多部门联合整治火车站区域各类乱象。建立和完善“昆明火车站地区联合执法机制”将克服多部门职能交叉、缺乏常态机制的管理难点,逐步治愈火车站周边黑车泛滥、服务缺位、交通混乱、卫生脏乱、占道经营屡禁不止等顽疾,站区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显著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大幅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昆明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依托“昆明火车站地区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按照严管重罚、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努力将昆明火车站打造成“环境净化、交通顺畅、生态优美、舒适宜居、安宁和谐”的城市窗口。(孙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