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 德国多名政要严辞谴责

2020年08月31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 德国多名政要严辞谴责

针对部分右翼示威者29日挥舞德意志第二帝国旗帜并冲击德国国会大厦的行为,德国多名政要予以严辞谴责。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30日表示,这是“对民主心脏的进攻”,永远无法被容忍。

8月29日,数万人走上柏林街头抗议政府实施的防疫政策,其中包含大量支持极右翼主张的人士。当天傍晚,部分示威者在德国国会大厦前挥舞德意志第二帝国旗帜。一些人试图闯入国会大厦,并向阻止他们的警察投掷石块和玻璃瓶。他们一度站上国会大厦台阶,但最终被警方驱散。据警方通报,在当天的示威中有约300人被捕。

施泰因迈尔30日表示,在德国联邦议院前挥舞第二帝国旗帜、实施极右翼挑衅行为是“对我们民主心脏一次令人生厌的进攻,我们永远无法容忍”。他感谢警方的应对,并将在31日接见参与行动的警官。

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亦谴责了29日发生的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形容这是“令人厌恶的”。他同时强调,这只是极少数人的行为,绝大多数德国公民不愿与这些人为伍。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表示,这一事件令她“不安和愤怒”。社民党籍的德国副总理兼财长朔尔茨表示,必须尽一切所能确保这样的画面不再重演。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执政两党将召集联邦议院元老委员会特别会议,以尽快建立一个安全区,确保德国国会不会沦为极端分子的舞台。(记者 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