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男、女篮在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双双夺冠

2020年08月31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清华附中男、女篮在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双双夺冠

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30日在西安落下帷幕,清华附中男、女篮分别与来自湖南省的两支球队——湖南省地质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捉对厮杀并双双获胜,包揽本次比赛男、女子组冠军。

纸面实力更胜一筹的清华附中男篮开场后打出一波9:0的得分潮。面对平均身高比本队高出近9厘米的对手,地质中学并没有打出自己“小快灵”的技术特点,首节5:18落后。赛前表示要将对手高大内线球员吸引到外线的贺赵杰和队友在外线的出手并不顺利,他自己也因为在第二节中段就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让球队陷入困顿。半场过后,清华附中35:22领先。

下半场地质中学放下思想包袱,与清华附中开启对攻模式。不过,首次进军高中篮球联赛决赛且选材范围仅限于湖南省范围内的地质中学,还是难以与集结全国各地精英的清华附中抗衡。最终,清华附中男篮70:55战胜对手,拿到了14年来的第13个赛事冠军。

男子组季军最终归属于南京九中,浙江回浦中学位列第四。

女篮决赛在清华附中和长沙市雅礼中学之间展开,清华附中部分队员曾代表北京海淀体校在去年的二青会U18女篮体校组中收获一枚银牌,而雅礼中学则在二青会参加了U18俱乐部组的比赛,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清华附中拥有内线上的优势,雅礼中学则通过后卫良好的机动性为球队争取得分空间,首节清华附中17:15稍占上风。

按照联赛规则,球队在上半场每节比赛中用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各完成半节比赛,清华附中两套阵容实力较为均衡,在第二节中后段,她们在马天雨的带领下打出一个9:1的得分高潮,半场握有11分的领先优势。

雅礼中学刘贝第三节外投内突,独取7分,不过清华附中的李美潼和张安琪内外呼应,两人联手单节砍下9分,让球队带着9分优势进入末节。

雅礼中学第四节依然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比赛结束前2分57秒,刘贝在一次快攻中助攻李文静得分,雅礼中学一度将比分反超,随后清华附中马天雨、张安琪连续利用快攻机会得分,让球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终场前17秒,全场拿下22分7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的刘贝5次犯满离场,没有主将的雅礼中学没能完成最后一攻,清华附中以66:64险胜,第六次在该项赛事中折桂。(姚友明、李博闻)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