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74万余人受灾 “异乡人”隔空表达“小心意”

2020年08月30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陇南74万余人受灾 “异乡人”隔空表达“小心意”

甘肃陇南74万余人受灾“异乡人”隔空表达“小心意”

  8月29日,“陇南市暴洪灾害兰州现场募捐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图为爱心人士捐款。 闫姣 摄

  “我是甘肃陇南市宕昌县人,在兰州上班。看到家乡这么多人受灾,想隔空表达一点自己的‘小心意’。”现年25岁的王珊说。

  29日,为帮助陇南受灾民众早日重建家园,“陇南市暴洪灾害兰州现场募捐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

  今年8月以来,陇南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特大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全市9个县区742243人受灾。灾害导致农房倒塌、农作物受灾、道路交通、电力通信和水利设施严重受损。

  目前,陇南市抢险救灾、灾区民众安置工作正在进行,但由于受灾人口众多,涉及面广,危害程度深,经济损失重,灾区民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在募捐活动现场,许多在兰州的陇南籍人士、部分企业及兰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向陇南灾区捐款捐物,为灾区民众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在启动仪式上,现场共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捐款380361元。

  陇南市政府驻兰州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所得捐款将用于采购抗洪救灾物资、灾后恢复重建,救助受灾困难家庭。启动仪式结束后,此次募捐活动将持续进行。除现场募捐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还可通过陇南市红十字会爱心账户、手机扫描捐款二维码等进行捐款。((闫姣))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