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安排美军6架B-52轰炸机一天飞越北约所有成员国上空

2020年08月29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约安排美军6架B-52轰炸机一天飞越北约所有成员国上空

北约28日通报,为展示团结并提升“并肩作战”能力,北约安排美军6架B-52轰炸机28日一天飞越北约所有30个成员国的上空。

北约当日发布公告称,28日的行动名为“联盟天空”(Allied Sky),此前谋划已久。按照安排,6架B-52轰炸机“兵分两路”,4架轰炸机飞越北约欧洲成员国的上空,另外两架轰炸机飞越北约北美洲成员国美国和加拿大的上空。

公告指B-52轰炸机飞越期间,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等20个北约成员国也将出动约80架战机伴飞,以提升北约盟军联合参训和“并肩作战”能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公告中称,美军轰炸机一天飞越北约所有成员国的上空并由盟军战机伴飞,展示了“美国对北约的坚定承诺和北约的团结”,有助北约联合应对挑战,履行阻止入侵、预防冲突、保卫和平等核心使命。

美军欧洲司令部在另一份公告中称,与以往相比,28日的行动有“独特之处”,意在展示北约团结,提高战备状态,培养参与机组的协作能力,又指这是美军例行行动,“并非响应当前欧洲发生的任何政治事件”。

美军统计显示,自2018年启动“轰炸机特遣队”行动,美军轰炸机已“奔袭”200多次,B-52轰炸机是其中之一;28日执行飞越任务的6架B-52轰炸机隶属驻扎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的第五轰炸机联队,于当地时间8月22日飞抵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

北约公告指本周早些时候,这6架轰炸机曾在挪威海岸与挪威空军F-16战斗机和F-35战斗机一道进行训练;此外,今年5月,美军B-1B轰炸机曾飞越北欧、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并在北约最新成员国北马其顿执行空中警戒任务;今年6月,美军B-52轰炸机曾飞越北冰洋上空,其后参加了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20”军演。(德永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