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62条重要道路整治提升基本完工

2020年08月29日08:5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62条重要道路整治提升基本完工

为持续提升昆明市人居环境,去年起,昆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主城区62条重要城市道路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需在8月28日前完成绝大多数道路整治提升工作。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除个别施工复杂道路受地铁施工、淹积水点治理、三线入地等因素影响外,其余道路已基本按时完工。

市城市管理局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7日,全市62条重要城市道路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其中建筑立面工程完成约95%,道路工程完成约92%,绿化工程完成约90%,正在组织清理施工等收尾工作。

五华区共涉及30条道路,已完成整体工程总形象进度约95%。昌源路、海源路、学府路、西坝路等16条道路已完工;滇缅大道、青年路、人民路、二环路等8条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8%,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施划、车道补强、道路罩面等;环城西路、环城北路、一二一大街等3条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8%,正在进行树池箅子安装、标线清除工作;西昌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施工、人行道板局部更换、店招店牌施工,未完工道路定于28日完工。剩余西北三环、二环路、龙泉路、一二一大街、圆通北路、金色大道、霖雨路、滇缅大道正在组织收尾。

盘龙区共涉及23条道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白塔路和人民路已全部完工,其他道路罩面及修复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交通标线施划;绿化景观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建筑立面清洗粉刷工作已接近尾声。白龙路、园博路因地铁施工,为避免重复投资,只对部分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官渡区共涉及26条道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春城路、日新路等7条道路市政道路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8%,绿化工程完成80%;飞虎大道、彩云北路等11条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0%,绿化工程完成85%;二环路、东三环等7条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7%,绿化工程完成80%;官南大道因地铁施工,为避免重复投资,只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昌宏路上段完成工程量的90%,下段靠环湖东路一段因实施淹积水点改造工程,将延期至10月30日完成。

西山区共涉及23条道路,日新路、巡津街、金碧路、西昌路、西坝路、一环路、西北三环、人民路等20条道路主体工程已完工。滇池路因地铁施工影响,完成部分路段人行道铺装,非机动车道改建及绿化补植,待地铁移交,作业面将全面推进路面沥青铺设。西园路因道路大修,需三线入地,受疫情、雨季影响工期延迟。此外,根据道路平坦化建设要求,西山区将筹措资金对一环路、广福路全线组织沥青铺设。

呈贡区南连接线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正在施工,完成工程形象进度60%,正开展造型和景观绿化种植。

高新区共涉及5条道路,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9%。海源路、昌源路、滇缅大道、人民西路等4条道路已完工,二环西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5%。

经开区共涉及6条道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5%。春漫大道完成管道清淤,完成标线补划总量70%;昌宏路标线补已完成;云大西路完成6栋大楼亮化提升改造;顺通大道完成外立面清洗,翻新约5.6万平方米。

度假区共涉及11条道路,其中海埂会堂周边的观景路、怡景路等7条道路全部完工。滇池路由于轨道交通施工致使无法组织整体沥青罩面,人行道、照明、绿化、外立面等已基本完工,正在组织路灯新装,七公里转盘景观节点改造正全力施工;广福路道路、外立面整治工程已完工,绿化工程形象进度约90%,正在进行灌木种植;红塔东(西)路除轨道交通施工占用路段,道路、外立面、绿化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路灯新装、箱柜美化。

为做好62条道路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11个专项巡查督导组督导指导各区开展整治工作。5月11日至8月26日,累计出动人员近1200人次,开展400余次现场检查,通报整改问题1800余项,所通报的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5%以上,起到较好的督导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督促各区尽快完成收尾工作。(记者孙潇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