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建云南中心

落户西南林业大学

2020年08月28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智库)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西南林业大学)共同举办的“生态文明治理能力建设”研讨会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在研讨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西南林业大学签署了关于“共建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云南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以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发挥两个机构学科互补优势,探索跨学科研究机制,为生态文明治理能力建设提供学术支撑、政策研究和实践总结。同时,此次研讨会聚焦气候变化问题,以生态文明和气候变化为主题探讨治理能力建设,旨在以生态文明为主题探讨治理能力建设,并分享生态文明的云南实践,共同研讨生态文明治理能力建设,这对健全完整的、全链条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体系,提升云南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支撑并指导实践探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近年来,西南林业大学作为以林学学科为主,生态环境类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林业本科高校,以“绿”为特色,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学校的重点研究方向,立足林学传统优势,创新文理学科交叉途径,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云南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更好地担负起生态安全屏障。(尹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