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黄脊竹蝗现有发生面积“清零”

2020年08月28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8月28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截至8月26日,全省黄脊竹蝗现有发生面积全部“清零”。

据介绍,连日来,云南各地通过对之前迁入竹蝗的全面精准防控,大幅降低了竹蝗虫口密度,有效阻止了竹蝗种群二次迁飞扩散。

江城县勐康口岸边境一线连续18日未监测到竹蝗迁入,牛倮河自然保护区已连续34日未监测到竹蝗迁入,曲水镇边境已连续32日未监测到竹蝗迁入。普洱市、玉溪市、西双版纳州、红河州未监测到竹蝗迁入和二次迁飞。

截至8月26日,全省共发生黄脊竹蝗160203.1亩,全省累计防治面积602357.3亩次(含重复防治面积),共开展飞防作业26937架次,投入喷雾器20260台次,出动115309人次。

下一步,各竹蝗发生区将继续按照“严密监测、及时定位、快速除治”的思路和“阻截、打点、控面”的策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严密监测蝗群动态,守住边境一线蝗虫主要迁入线路;继续加强防控工作指导,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断完善除治措施,提高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粮食作物安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