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别样幸福城项目4号地块复工续建

2020年08月28日08:1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别样幸福城项目4号地块复工续建

  昨日上午9时,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的别样幸福城项目4号地块正式启动复工续建。

  据介绍,别样幸福城项目开发商(昆明晓安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施工合同纠纷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致使项目停滞,损害业主利益。目前,1、2、3、5号地块业主已入住;4号地块建筑主体已封顶断水,处于停工状态;6、7、8号地块尚未开工建设。近年来,官渡区积极化解项目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业主合法权益,从调处施工合同纠纷、保障片区群众出行就学、盘活项目存量资源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例如:协调解决有关地块水、电、气等配套设施,苜蓿路等道路建成通车,接手修建未完工的小学、幼儿园工程,保障学校顺利开学等。

  针对别样幸福城项目问题,官渡区委、区政府经过多次专题研究,整体谋划“一揽子”解决方案,决定由政府主导,组织复工续建。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召开座谈会、入户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业主诉求,帮助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从安全等角度考虑,对已搬入4号地块的业主,依法开展劝离工作;对生活困难暂无住所的业主,协调提供临时性住房,妥善进行安置。项目已于昨日上午9时启动复工续建,确保4号地块2021年10月底前竣工交房。

  在巫家巷116号东航职工公寓——别样幸福城的安置点。房间里的床铺整齐干净,吊扇吹来一阵阵凉风,日光灯、插线板、热水壶、卫生间等设备一应俱全。51岁的何先生在安置点的房屋内收拾物品,他的女儿正坐在单人床上喝着牛奶。何先生说:“现在我们搬进了临时住所,我们的燃眉之急解决了。”关上街道武装部长杜春甫介绍,28户近60名居民将被安置在3层共55间房内。同时,街道还为住户在每层楼设置了公共厨房,尽量满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

  下一步,官渡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4号地块复工续建的基础上,依法启动处置程序,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邓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