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宾川对“谢师宴”说不

2020年08月28日17:5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宾川对“谢师宴”说不

又是一年升学季,大理州宾川县教育体育部门紧盯中、高考结束这个关键节点,通过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组织学习纪律规定、下发通知等形式,重申纪律要求,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早提醒、早防范,不断凝聚崇俭抑奢的正能量,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明纪律,严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以身作则,从严管好配偶、子女,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做到:严禁邀请单位同事、下属及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发送请柬、口头通知等;严禁采取分期分批、不同地点等办法变相大操大办;严禁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等违纪违规活动。

多宣传,重教育。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会议、短信、电话等方式对所有党员教师及公职人员进行预警提醒,严守纪律规定,对教职工假期动向及其子女毕业升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有苗头性的问题,提前开展排查走访,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

强监督,严执纪。宾川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监督和信访举报,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及有借机敛财行为的、违反假期间相关纪律规定的党员教师严肃查处。(张义红 张琴波 李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