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不断提升统计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

2020年08月28日09:2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升统计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

  8月27日,玉溪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数据观,从严从实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统计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科学的统计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张德华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德华强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质量更过硬、内容更科学、时效性更强的统计服务。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坚持服务中心、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发挥统计“晴雨表”“信号灯”和“风向标”作用。要按照《玉溪市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补齐短板,做到依法统计,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问题,确保整改抓出成效。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建立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机制,做好月度、季度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发布和解读工作,强化经济预判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提高统计分析服务水平,着力完善统计制度方法,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可靠的统计信息和有效的工作建议。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专业素质,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强对统计核算方法的学习。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核算方法、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推动统一核算改革落地生根。

  李朝伟、张光彦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