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08月28日11: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多发易发的极端天气和严峻复杂的防汛救灾形势引起了各方关注。党和国家关心重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危,全国各界协同、各方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争在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但其中也不乏默默无闻、一心奉献的党员干部,也许他们的工作不是最危险的,也不为广大群众所熟知,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每个基层一线防汛救灾的干部,都应该被看见。

防汛救灾一线是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全面考察、准确掌握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的表现,有助于正确“识人”。树立正确的干部任用选拔导向,以防汛救灾一线考验干部是否“搞花架子”“耍嘴皮子”,识别那些在危急关头能站出来、不惧个人安危、不顾利益得失的干部。创新日常考察机制,通过不设程序、不定日期,在日常考察中识别那些在紧急关头沉着冷静、有勇有谋、敢于担当的干部。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政策,以在防汛救灾一线的综合能力全面评价干部,让在防汛救灾一线有良好表现的干部纳入组织部门视野,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有机会破格提拔,把干部在特殊时期的综合表现与干部职级晋升、选拔任用相挂钩。

防汛救灾一线是考察干部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学习能力及思维能力的特殊舞台,同时也是检验干部一心向党、心系群众,为国为民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重要指标,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让干实事的干部未来可期。(任思思)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