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首家场景化智慧服务网点亮相昆明

2020年08月27日12: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8月26日,华夏银行昆明广福支行作为华夏银行首批运营改革实验室,及首家“场景化智慧服务网点”全新投入运营。与传统网点相比,该场景化智慧服务网点以“简约+智能+场景”为设计理念,融入了更多的交互体验、社交元素、人文关怀和创新服务,构建了智能化、体验化、场景化、人性化的服务体系,打造了“更懂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升级产品体验,加深情感交互,迈出了新时代网点转型重要一步。

广福支行作为华夏银行首批“运营改革实验室”及首家场景化智能服务网点全新投入运营,打造了“更懂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在发展理念上凸显了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践行总行“科技兴行”战略,积极推进零售金融转型和网点轻型化、智能化建设的决心。

与传统银行网点相比,广福支行融入了更多的交互体验、社交元素、人文关怀和创新服务。厅堂内90%以上的个人业务可以通过自助设备和智能设备完成,省去了市民排队、填单等繁冗的环节。同时,广福支行引入生物识别、移动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技术,实现网点设备互联互通,个性化产品智能推介,金融信息统一发布等服务。

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及更加高效的金融体验。广福支行通过搭建各类应用场景,把理财、贵金属等各类产品通过互动营销大屏、贵金属展示柜等展示;通过移动式、模块化、开放型厅堂家具设施设计,可以迅速将网点切换为沙龙模式、活动模式、会议模式等,满足各类互动性服务需求。

不仅如此,该网点还以云南独有的茶香和草香为主题,专门定制设计“芳茗华夏”香氛,让踏进厅堂的客户感受到独特的嗅觉体验,就连日常的叫号唤起铃声,都节选自富有云南文化的音乐旋律,带来全新的听觉体验。

未来,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将以广福支行全新投入运营作为新起点,全面开启智能化新型网点转型步伐,在服务功能上打造集金融、非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生态圈,将银行场景扩展为周边居民生活娱乐互动的新场景,将银行网点打造成为居民与周边优质商家互动交流的纽带,为客户带来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及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体验。(史慧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