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将办U18冠军联赛 弥补中国足球青训短板

2020年08月27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恒大将办U18冠军联赛 弥补中国足球青训短板

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的恒大杯U18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26日在恒大足校进行。据介绍,未来这项赛事将通过更职业的方式,让国青年龄段适龄球员得到更多比赛锻炼。

恒大杯U18冠军联赛启动。恒大足校供图

恒大杯U18冠军联赛启动。恒大足校供图

此前恒大足校曾创办南粤杯、恒大星耀杯、“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并在西班牙创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此番的U18冠军联赛是恒大足校重点打造的第5大青年赛事,这些赛事将建立起从9岁至18岁共10个年龄段的全系列高水平、高强度体系。

青少年球员比赛数量少,曾一直是中国足球青训短板。有数据显示,日本同龄小球员,一年至少可以参加50场以上比赛。横向对比下,等到20岁或者可以进入一线队的时候,中国球员就会出现实战经验相对匮乏、缺乏阅读比赛能力的情况。中国足协也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四支中超梯队代表在发布会现场。恒大足校供图

四支中超梯队代表在发布会现场。恒大足校供图

而5大赛事的举办,将给青少年球员提供大量的实战比赛机会。尤其是U18冠军联赛,弥补了青超联赛大年龄段只有U17、U19的空白。按照目前的架构,恒大足校9-13岁年龄段的球员,通过参加校内联赛、南粤杯、联盟杯、恒大星耀杯四级赛事体系,确保各年龄段队伍全年打满50场比赛;14-18岁的球员,通过参加在国内举办“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和在西班牙每年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每年能打60场比赛。

在高水平比赛磨练下,恒大足校青训成果正在逐渐显现。首批入校的学生有谭凯元、帕尔曼江、王世龙等5人入选恒大一线队、超百人入选恒大俱乐部各级梯队,7人进入希洪竞技等欧洲职业俱乐部梯队。入选各年龄段国家队422人次,获85项国内外冠军。

广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致辞。恒大足校 供图

广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致辞。恒大足校 供图

学校2018年开始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办学,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亚洲一流的青训兵工厂,持续输送全年龄段足球人才,不断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