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召开"双学"活动评选对象故事分享会

2020年08月27日12: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25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召开“双学”活动评选对象故事分享暨集中采访会。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深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激励警心斗志、展示队伍形象的重要举措。

供图

会议强调,此次“双学”活动中,保山市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昌宁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施甸县公安局李自昌成功入围候选对象并进入评选阶段,他们中有的是一心为民的排头兵,有的是守护绿色的家园卫士,有的是挽救未成人的“警察爸爸”。他们身上凝聚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精神,也是保山市公安机关中的突出代表。各级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优势,以保山优秀的警察故事吸引媒体报道,以融合的媒体力量引领媒体聚焦,辐射带动全国、全省高度关注保山公安的先进典型,营造“多方联动配合、媒体全面助力、群众广泛知晓”的良好氛围。

期间,通过播放视频和现场讲述的方式,昌宁县田园派出所围绕“枫桥经验”结硕果、为民服务谱新篇,分享了他们爱民、为民、亲民的故事;昌宁森林警察大队分享了他们守护生态环境、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故事;施甸县仁和派出所所长和战友分享了小天和他的“所长爸爸”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故事分享结束后,参评对象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提问。下步,参会部门和新闻媒体将继续加大参评对象宣传推介力度,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活动热潮,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新时代保山公安铁军新作为、新气象。(董太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