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不清楚为何德国医生急于说纳瓦利内中毒

2020年08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方:不清楚为何德国医生急于说纳瓦利内中毒

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清楚为何德国医生急于说纳瓦利内中毒,有关克宫参与下毒的说法属于无稽之谈。

纳瓦利内是俄罗斯反对派人士。20日,他在乘机飞往莫斯科途中突然失去意识,飞机紧急在鄂木斯克市降落。反对派人士怀疑纳瓦利内被下毒。但鄂木斯克当地医生表示未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毒药痕迹。22日,纳瓦利内被送到德国夏利特(Charite)医院接受治疗。24日夏利特医院公布了纳瓦利内的检查结果。结果显示纳瓦利内身体情况系胆碱酯酶抑制剂类物质中毒所致,但具体是哪一种物质还不清楚,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佩斯科夫说,中毒只是纳瓦利内身体出现当前情况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可能。俄方医生最初已进行了10次检查来寻找导致纳瓦利内昏迷的物质。俄方不明白为什么德国医生着急使用“中毒”一词,目前导致纳瓦利内昏迷的相关物质还未确定。

佩斯科夫说,现阶段只谈论一种可能是不对的。德国医生可能有一些数据,因此俄罗斯医生准备向德方提供最初的分析样本,他们建议与德国同行交换信息和生物样本。

针对纳瓦利内支持者提出的有关“克里姆林宫参与下毒”的说法,佩斯科夫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属实,属于无稽之谈。

佩斯科夫强调,没有理由针对纳瓦利内的当前情况展开调查。目前医生正在寻找导致其现在情况的原因。如果找到某种中毒的物质,那么这将会成为开启调查的理由。(记者 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