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支付宝两大公益基金助力亚洲象保护发展项目

2020年08月26日08:06  来源:云南日报
 

8月2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共同签署协议,在中国亚洲象保护发展全领域开展合作。

亚洲象在中国主要分布在我省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3个州(市)的9个县(市、区),数量约300头。近年来,亚洲象向保护区外迁移的情况愈发严重,亚洲象伤人、损害庄稼、“招摇过市”的事件屡发。

不久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公司内网发出倡议帖,呼吁员工为解决人象冲突献计献策。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标志着“蚂蚁保护大象”这一公益项目迎来关键进展。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将积极参与我省亚洲象保护工作,以“全社会共同参与,人象和谐发展”为目标,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亚洲象保护发展机制。

参与各方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中国亚洲象保护发展活动;开展亚洲象重要栖息地(包括栖息地生境恢复改造、监测评估等)及生态廊道保护和建设(电子围栏等新技术应用),亚洲象肇事帮扶、防护设施建设等;开展亚洲象定位监测、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减少人象冲突,建立亚洲象分布区群众生产生活与亚洲象保护和谐发展的模式;在现有合作取得成效后,合作成果将辐射推广到云南省亚洲象分布全域。

据了解,签约四方高层将组成项目领导小组,在省林草局设立项目办公室,西双版纳州成立项目工作组,将协议合作事项细化为具体项目,确定项目时间表,实现尽快落实落地。(记者 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