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机构结盟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能量场”

2020年08月26日08: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12家机构结盟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能量场”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行业巨头、高校院所,25日聚首上海,正式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的创始成员单位,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横跨沪苏浙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自2019年11月挂牌以来,各类市场主体、专业机构高度关注示范区建设,主动对接执委会,交流探讨、洽谈合作。在此基础上,开发者联盟应运而生,致力于以业界共治形式,推动形成示范区建设“能量场”。

除了之前提到的三家企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开发者联盟的创始成员还包括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美绿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高校院所。从地域分布看,创始成员中,沪苏浙的龙头企业各有1家;从行业属性看,创始成员大多分布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金融发展等领域,将成为示范区重要的智力合作伙伴。

根据中央要求,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上海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要各扬所长。示范区的建设,也遵循了“各扬所长”的原则。比如,三峡集团已经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也为示范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入动能。阿里巴巴集团将立足数字经济优势,助力示范区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何欣荣)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