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25日10: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24日,云南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暨现场会在昆明市石林县举办。为期5天的培训班采用现场观摩学习,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专题培训共享经验等形式,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乡村振兴与集体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勇毅结合云南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交流各地做法经验,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图

在观摩2019中央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石林县长湖镇维则村农特产品交易市场时,李勇毅要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要充分搭建平台,利用创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商带货,促进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的发展。

在石林县阿乌村观摩点,观摩组对阿乌村党总支以“三抓三提”特色模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推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的典型缩影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近年来,石林县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现代特色农业基地的功能定位,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通过村级集体经济的大力发展,有效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产业体系构建起来,充分激发了农民积极就业创业和勤劳致富的热情,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增强。

供图

通过培训班的交流研讨、学习借鉴,旨在推动与会单位在扶持政策、农村人才、管理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李志强 梅蓉蓉 李雅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