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用户今年预计突破4亿 人才缺口高达50万

2020年08月25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电竞用户今年预计突破4亿 人才缺口高达50万

中国电竞用户今年预计突破4亿人才缺口高达50万

图为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现场。凌楠 摄

8月24日,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腾讯电竞联合企鹅智酷、尼尔森、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发布《2020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突破4亿,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

报告中将“电竞”定义为:基于游戏又超越游戏的,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的拥有独特商业属性与用户价值的数字娱乐文化体育产业。

报告称,在中国,电竞“黄金五年”进入冲刺年,电竞用户预计突破4亿,中国将贡献全球收入的最大份额,首次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子竞技市场。

报告指出,中国现有电竞从业人数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人才培养和职业选手选拔应得到更多关注。目前,国内电竞产业已逐步构建起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在线教育多层次电竞教育体系,推动电竞人才培训。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认为,电竞正在成为全球最具潜力、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体育形态。

奥运冠军邓亚萍表示,传统体育与电竞两者同样是竞技体育,希望“中国电竞也可以像乒乓球一样,向国际展示中国选手的竞技精神”。

“通信技术和电子竞技,一直是相伴相生,融合发展。”中国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涌说,5G“大带宽、低延时、多连接”的特点将对大众的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也将更大幅度地改变与通信技术相伴相生的电子竞技产业。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介绍,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各项政策制度加快落地,早期收获逐步实现,会有更多电竞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来海南投资创业。海南也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把推动电竞产业发展作为促进海南新兴文化体育消费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培育电竞+旅游、电竞+传统消费等新兴业态,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电竞产业发展模式。(凌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