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为民情怀

2020年08月25日12: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初心不忘,人民至上。“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自觉涵养为民的情怀。

为民真心。为民,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真心,要心中装着群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记在心上。“爱民者强”,强在交心,以心交往之,其心合一,其志必同。要不断以行动去感悟、践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学会与群众打交道、交朋友,常思常想民心民意民愿,做到知民心,懂民意,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要不以山海为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我们的行动方案,为群众心里的关切找到“答案”,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为民真情。“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应有情怀,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情感自觉,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对人民群众有没有深厚情感,不仅关乎我们的态度、方法和作风,更关乎我们的政治倾向,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要带着感情付出真情,才能切实体会到群众的难处,真正为群众着想,才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在与人民群众的每一次接触中都贯注真情,倾注热忱,真正做到面对群众的困难不辞劳苦,全力而为、倾情而为,才能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心灵交融、情感交融的桥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为民真爱。“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生活的先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为师,可以知不足、可以立不败。爱民者,则民必爱之。我们的干部,来自群众,在为民情怀上,也要回归群众。作为有为民情怀的共产党人,一定要把手中的权力回归与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践行为民情怀,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齐,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作“心学”来修,更加自觉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

在人民需要时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问题不躲闪、遇到矛盾不回避,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恪守真挚朴素的为民情怀,不忘“人民”二字,事事“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与时代前进、梦想的实现紧密联系起来,执政为民、开拓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助力加油”。(伍文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