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卫生部长警告疫情形势危险 年轻人感染比例大幅上升

2020年08月24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卫生部长警告疫情形势危险 年轻人感染比例大幅上升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23日警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危险”,法国年轻人感染比例正在大幅上升。

维兰当天通过法国《星期天报》和社交媒体就疫情发表相关评论。他指出,“新冠病毒危险性降低”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该病毒仍然继续传播,在年轻人中的传播在加速,其中有症状者相对较少。

维兰透露,法国年轻人感染比例在大幅上升,新冠病毒在40岁以下人群中的传播量是65岁以上人群的4倍。如果病毒的传播在年轻人中继续加速,他们可能会让老年人感染,导致卫生系统再次面临压力,这将是“极为棘手”的问题,因而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所在的罗讷河口省,每10万名20至40岁年龄段的人群中就有188例确诊病例,连续三个星期的老年人的确诊病例也在增加。维兰说,如果不解决年轻人与老年人交叉感染的问题,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将再次增加。

在谈到法国是否再次采取“封城”等严厉管制措施时,维兰表示,这并不在议程上,官方也不进行假设性的回应,但卫防控疫情有可能会如同马耶讷等地采取“具体而区域化”的管制措施。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稍早前表示不会延期开学,新学年仍将于9月1日开始。维兰就此表示,将与布朗盖进行讨论,制定更为具体的学校卫生防疫措施,将学校的健康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随着法国暑期休假的结束,大批休假者将重新开始工作,学生重新返校上课,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病毒传播。法国官方表示将集中精力研究应对如何安全复工复课,原定下周公布的经济复兴计划将推迟至9月初公布。

另外,2019-2020赛季欧冠足球决赛即将举行,巴黎圣日耳曼将与拜仁慕尼黑争夺冠军。巴黎官方加强防疫措施,调遣3000名警察对香榭丽舍大街等重要地点加强管控,阻止新冠病毒在球迷中扩散。(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