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两队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成绩

2020年08月24日09: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UBA两队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成绩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23日发布处罚公告,认定此前广东工业大学对阵江西师范大学的小组赛为消极比赛,取消两队成绩。

“CUBA联赛组委会针对8月20日小组赛广东工业大学对阵江西师范大学的比赛,进行了细致回看和研判,认定两支球队消极比赛的情况属实,故按照《全国学生纪律处罚条例》,取消两支队伍小组赛成绩。8月22日山西大学对阵广东工业大学比赛,判山西大学胜。”CUBA组委会在公告中表示。

在20日E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江西师范大学以55:51击败广东工业大学。根据比赛录像,双方均出现多次不寻常的失误,甚至故意将球投入自家篮筐,引发争议。

该场比赛前,两队均为2胜2负提前小组出线,比赛胜者将排名小组第三,败者则将名列第四。根据赛程,E组第三将在淘汰赛首轮对阵东道主华侨大学,并与夺冠热门清华大学同处一个小半区。E组第四则将在淘汰赛首轮对阵山西大学。

在22日进行的32强比赛中,广州工业大学以85:77击败山西大学。随着处罚决定公布,山西大学被判获胜晋级16强。另一场华侨大学与江西师范大学的比赛原定于23日举行,华侨大学则直接晋级16强。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参加当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出现了消极比赛的行为,违反了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原则。赛区组委会在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对两队提出了通报批评,取消了两支队伍的小组赛成绩和本次赛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大体协同意赛区组委会的处罚意见,并且保留追加处罚的权利。今后,大体协将继续加强赛风赛纪工作,净化校园赛事环境,避免此类情况再度发生。事情发生之后,涉事的两支球队已经向赛事组委会和有关负责人道歉,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反思,吸取教训。

CUBA男篮一级联赛8月16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开赛。按照赛程,来自全国四个赛区的48支球队先分成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四名进入32强。由32强赛开始进行交叉单场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肖世尧、王镜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