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8月24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关心关爱是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有力抓手,只有突出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才能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冲锋陷阵、担当作为。

重激励,从政治激励上关心关爱干部。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过程中,只有更加注重正向激励,突出政治上的关怀,才能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树立鲜明导向,突出基层一线,制定激励干部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大力选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苦干实干、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在脱贫一线涌现出的优秀人员,通过突出一线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拼搏奉献。

重沟通,从思想引导上关心关爱干部。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每年开展科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巡察,掌握一线干部履职情况、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干部的思想包袱,为他们加油鼓劲;注重倾听干部的心声诉求,注重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畅通干部与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干部敢于向组织说“心里话”;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放开手脚,大胆闯、大胆干,鼓励创新、允许试错,保护干部干事热情,让干部愿为敢为。

重关爱,从生活保障上关心关爱干部。强化物质激励,将年度考核结果与物质奖励挂钩,向考核优秀的派发“激励红包”,确保考核奖金重点向基层一线和业绩突出人员倾斜。关心关爱长期奋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通过轮岗调动等形式让部分一线干部“进城”,解决干部夫妻双方长期在偏远乡镇工作、年幼子女上学无人接送、父母看病就医无人照顾等家庭问题。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同时定期对家庭困难的干部家属开展慰问活动,让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干部善作为。(杨文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