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冠疫情下更应倾听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

2020年08月22日09: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新冠疫情下更应倾听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

21日是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等官员当天分别发表视频致辞,承诺联合国将永远与恐怖主义受害者站在一起,强调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国际社会更应倾听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

联合国21日举行主题为“永志不忘——恐怖主义受害者的故事”的在线高级别纪念活动。古特雷斯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的纪念活动是在新冠大流行背景下举行的,各国政府将注意力和资源集中在抗疫上,而为恐怖主义受害者提供的重要服务,如刑事司法程序和心理社会支持等被迫中断、延误或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更应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他同时呼吁各国加强团结,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穆罕默德-班迪表示,联合国将在努力建立和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同时,努力遏制恐怖主义这一人类的共同祸害,加强对幸存者的保护机制,以保障他们“通过长期的多层面支持,实现全面康复和重新融入社会”。

联合国反恐办公室主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沃龙科夫在闭幕致辞中说,必须看到受害者的希望、梦想和日常生活被暴力恐怖主义所粉碎,这种打击在袭击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仍在持续。“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人权得到维护,需求得到满足。”

联合国大会于2017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8月21日定为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旨在表达对恐怖主义受害者和幸存者的尊重和支持,促进和保护他们充分享有人权和基本自由。(王建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