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水灾损失高达2.15万亿日元

2020年08月22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日本水灾损失高达2.15万亿日元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1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汇总了2019年日本因水灾遭受的损失金额,高达2.15万亿日元(约合203.4亿美元),刷新了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日本从1961年开始统计水灾损失相关数据,2004年的水灾损失总额为2.02万亿日元,创下了当时的最高纪录。

2019年,“范斯高”“罗莎”“法茜”等大型台风相继过境日本,狂风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造成大范围停电、断水,导致数百人受伤、死亡。据统计,2019年因水灾受灾的建筑多达9.9万栋,浸水面积高达8.07万公顷。

国土交通省表示,近年来日本大范围地区普降暴雨,多地降雨量刷新纪录,由此造成的河流泛滥、泥石流灾害层出不穷,居民住宅受灾情况增多,尤其最近两三年水灾造成的损失急速增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