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第四届21世纪彬龙会议签署《联邦协议》第三部分

2020年08月22日09: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缅甸第四届21世纪彬龙会议签署《联邦协议》第三部分

缅甸联邦和平大会暨第四届21世纪彬龙会议21日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闭幕,各方共同签署了《联邦协议》第三部分。

为期3天的缅甸联邦和平大会暨第四届21世纪彬龙会议19日开幕,来自政府、军方、议会、各政党和10个签署了全国停火协议的民族武装组织等各方代表参加会议,讨论、通过并签署了《联邦协议》第三部分内容。

《联邦协议》第三部分内容为:实施全国停火协议的框架协议、2020年以后分阶段实施的8项工作内容、基于民主和联邦制的联邦建设指导原则协议等三部分。

缅甸国务资政、民族和解与和平中心主席昂山素季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签署的《联邦协议》第三部分内容比之前签署的内容更特别、更有意义。会期虽短,但今天签署的内容来之不易。昂山素季呼吁今后无论遇到何种困难,各方都要相互协商以寻找解决之道。

全国民主联盟领导的缅甸政府2016年4月执政以来,致力于推动民族和解与和平,召开21世纪彬龙会议以推动实现缅甸永久和平即是举措之一。前三届会议分别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召开。(张东强 车宏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