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第二轮新冠抗体检测 超四分之一被测者结果阳性

2020年08月21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印度首都第二轮新冠抗体检测 超四分之一被测者结果阳性

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8月初进行的第二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被检测者中有29.1%的人结果呈阳性,表明他们曾感染过病毒并已康复。

首都地区卫生部长萨蒂延德拉·贾殷说,这项调查是在8月1日至7日进行的。调查人员在首都11个地区共收集了1.5万个样本,男性检测阳性率是28.3%,而女性阳性率是32.2%。

贾殷说,结果表明,首都地区71%的人口仍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专家认为,只有在40%至50%或更多的人口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与新德里市政府于6月27日至7月10日进行了第一轮血清抗体检测。研究人员共收集了21387个血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抗体阳性检出率为23.48%。

与核酸检测旨在确认检测时人体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不同,抗体检测的主要作用是确认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

据印度卫生部20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9652例,累计确诊超过283万例;新增死亡977例,累计死亡53866例。新德里地区累计确诊15.6万例,累计死亡4235例。(胡晓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