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提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待遇

2020年08月21日09:10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提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待遇

根据中央和省关于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待遇的相关要求,我州再次提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后,全州企业职工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为2790余元,比上年增长6.4%。

此次调整标准分为三类: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3元;挂钩调整。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按本人2019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1%增加调整;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符合以下条件的退休人员,再给予适当倾斜。2019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65元。对退休时单位驻地在我省的企业退休人员(个体工商户、自谋职业等退休人员户籍所在地),分别按以下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其他类地区和一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二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三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5元,四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五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5元,六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以上标准调整后,其本人基本养老金未达到本次调整待遇以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调整到本次调整待遇以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基本养老金保底。

此次企业养老金调整,共涉及全州2019年12月31日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退休(退职)人员25614名,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66.89元。全州每月需增加养老金支出427.47万元,全年预计增加养老金支出5129.66万元。调整后,全州企业职工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达2790.92元,比上年增长6.4%。(州社保)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