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咬定目标压实责任 确保圆满完成一次创建成功总目标

2020年08月21日09:1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咬定目标压实责任 确保圆满完成一次创建成功总目标

  8月20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赴澄江市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强调统一思想认识、辩证看待形势,坚定信心,扎实做好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一次创建成功总目标。

  调研中,王力进小区、入楼道、走市场、看街巷,与客运站、市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志愿者交谈,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和相关软硬件设施配套情况。他强调,吃透政策、借鉴经验,发挥群众智慧,以更高标准,做实做细工作,让文明意识融入群众言行,让群众享受到创建成果;大力推进行业文明建设,擦亮城市“窗口”,发挥好宣传、教育、引导功能,彰显城市形象。

  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澄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力指出,创建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思想认识、城市管理、常态化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少数点位要素尚未达标,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对照标准,心无旁骛扎实工作,确保一次创建成功目标实现,不负历史使命及党和人民重托。

  王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结合“三个国际城市”目标定位、抚仙湖生态保护和澄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以首战必胜的姿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要辩证看待当前的形势,坚定信心,咬定一次创建成功的目标,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

  王力要求,澄江市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统筹推动,责任再压实、机制再完善、措施再细化、作风再强化。澄江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制,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认真学习对照测评体系,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把问题整改作为第一要务,做实网上申报工作。做好实地测评点位达标和问卷调查准备及负面清单问题整改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帮助澄江市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突击创建、创建扰民、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现象。

  杨兴荣、王志新等参加调研座谈。(姜彬)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