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书吧首现宁洱那柯里

2020年08月20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宁洱8月20日电 (虎遵会)日前,随着宁洱·那柯里茶马古道小镇提升改造主体工程的完工,智慧书吧、智慧停车场等相继投入使用,新科技的引入,为小镇的旅游文化装上了智慧的“大脑”。

据了解,那柯里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书吧是小镇提升改造中的一大亮点,进入书吧,只需面对镜头刷脸即可。刷脸后,系统后台会进行自动登记,随即门禁打开,大家可以在书吧内自行阅读。

该书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智慧书吧藏书1000多册,涵盖了不同年龄,不同阶层和不同职业的读者需求。“书吧24小时营业,可以书目检索、自助购买图书等。”

据介绍,建设书吧的初衷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和浓厚的文化传播场地,为当地的村民以及来此游玩的游客提供一个文化交流以及阅读休息的一个公共娱乐场所。

目前,智慧书吧主要以图书经营和阅读服务为主,整体布局结合小镇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风貌特色和地域特色,融入了当地民族文化和艺术创意等元素,把实体书店打造成了小镇的一道文化景点。

此外,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应用,那柯里智慧停车场也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智慧停车场采用无人值守、无感扫码支付,目前已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可在线查看实时车位数、营业时间、收费标准等信息,定位地图可一键导航前往。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