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提升治理能力

2020年08月20日14: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党员干部要“三力”齐发,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成为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行家里手。

夯实思想根基,增强“脑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把牢思想之舵、站稳政治立场,才能把准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躬身实践。要坚持日常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等学习媒介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先进治理理念和科学治理方法,推动学习成果向治理能力转化。

强化实践锤炼,提升“战力”。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党员干部只有在实践中经受磨练,才能壮筋骨、增才干。要加强“实践蓄能”,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实践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升现代化、精细化治理水平。要加强“实践充电”,积极主动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和服务群众最前沿,在艰苦地区和复杂危急的工作环境中经受淬炼、磨练品格,在处理各种危机中增强担当精神,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

延伸群众路线,练强“脚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持续笃定为民初心,把“治理为民”作为根本出发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校准自身政绩观和事业观。聚焦民生精准发力,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通下情、听民声,推动治理政策、治理资源、治理力量向一线下沉,不断解决群众“家门口”的事,不断在基层治理中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福祉,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陈昱如)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