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国防和退伍军人部官员说该国发生军人哗变

2020年08月19日0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里国防和退伍军人部官员说该国发生军人哗变

马里国防和退伍军人部一名官员1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距首都巴马科约15公里的库利科罗地区卡蒂镇一处军营当天早上发生军人哗变。截至目前,哗变军人尚未表达其诉求。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有军官利用早操时间鼓动军人哗变,一些军人朝天上开枪后前往军火库。

有卡蒂镇居民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当天早上听到卡蒂军营里枪声大作。目前卡蒂到首都巴马科的道路已经中断,沿路的商店和市场也已关门。

2012年3月,正是在卡蒂镇的这处军营发生的军队哗变演变成政变,时任总统杜尔因此在任期结束前辞职,这场政变也导致马里北部安全局势恶化。

过去两个月,反对派组织“6月5日运动-爱国力量联盟”一直指责马里总统凯塔无力解决北部安全问题和经济停滞问题,要求凯塔辞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曾多次出面调停,凯塔也已落实多项西共体的解决方案建议,“6月5日运动-爱国力量联盟”17日晚仍声称将从18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抗议活动,要求凯塔辞职。(邢建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