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国家诗人吉米瑞逝世 享年101岁

2020年08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泊尔国家诗人吉米瑞逝世 享年101岁

尼泊尔国家诗人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Madhav Prasad Ghimire)于8月18日下午6时左右在加德满都逝世,享年101岁。

当天,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的家人对外宣布其不幸逝世的消息。在过去4个月里,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的呼吸系统出现疾病,所以一直在家里接受治疗。

1919年9月,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出生于尼泊尔中部的拉姆琼县。他在14岁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作品,之后担任过尼泊尔国营媒体《尼泊尔日报》的编辑一职,也在自己的家乡当过教师。他最著名的作品是《高莉》,反映自己对失去妻子的悲痛之情。因为对尼泊尔文学做出了杰出贡献,他被誉为“国家诗人”,同时他还是尼泊尔军队的名誉准将。

2018年9月,尼泊尔各界举办各种活动,庆祝马达夫·普拉萨德·吉米瑞的百岁生日。

得知他逝世的消息,尼泊尔总理奥利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尼泊尔失去了一位杰出的文学家和诗人,尼泊尔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用文学作品向整个国家传播的美好品德。“我向他表示深切的敬意,也向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张晨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